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Main Headline

康公夜市及關前薈的籌辦人之一李卓君向澳旅院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分享旅遊對本地經濟的重要性

英文版本 /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一直秉承學以致用,教學相長的教育方式,提升學生的綜合競爭力,拓寬他們的就業視野,以幫助他們儘早對自己職業生涯有所規劃。早前,學院為中文學制本科課程學生舉行「旅遊經濟」專題分享會,邀請了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理事長、「康公夜市」和「關前薈」的籌辦人之一李卓君先生,分享旅遊對本地經濟的重要性。

是次分享會於2023年05月3日在學院氹仔校區舉行,講師陳卓華邀請李卓君先生以“康公夜市”為切入點,讓學生了解舉辦主題活動的原因及經過。包括選址在十月初五街的原因、稱為「康公夜市」的原因、解決噪音、衛生和泊車問題的方法等。至於「關前薈」,透過色彩繽紛的外牆和AR技術吸引一班年輕人到關前正街一帶拍照, 從而帶動附近一帶店舖的消費。李先生表示「關前薈」的成功,離不開一群熱心幫忙的年輕人支持。陳老師指出其中一位年輕人正是他曾經教導過的澳門旅遊學院畢業生黎同學。

李先生教導同學們要堅持,擇善固執。如果活動是對整個社會有利,就要當仁不讓、迎難而上。如果一遇到反對聲音就放棄,最終可能一事無成。如果活動獲得大部份人支持,就應該繼續,再把原因和好處解釋給反對的人,慢慢溝通。當活動完成後,成果大家都有目共睹,大家就會轉為支持。

分享會期間,主講嘉賓熱情、有耐心地分享自己的行業經驗及未來旅遊經濟發展的幾個大方向。學生在課堂表現的也十分活躍,積極提問。分享會完結後,學生均表示受益匪淺,透過活動加深了其對旅遊經濟學的瞭解,從旅遊市場機制、旅遊節慶活動的開發目的與流程切入點,深入瞭解旅遊經濟的具體表現模式,幫助學生從實踐中更好的理解融合課本的知識,並為以後就業創業提供多維度參考學習經驗。學生們對於是次分享會給予極大讚揚,認為這是十分難得的體驗,並且希望澳門旅遊學院未來可以提供更多機會讓學生增廣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