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夜間學士學位課程學生舉辦夜遊世遺活動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夜間學士學位課程一年級學生,日前舉辦了一場名為“夜遊世遺”的考察活動,充分運用課堂上學到的管理學知識,解決現實生活中遇到的各種管理運行問題和挑戰。

“夜遊世遺”於去年12月2日晚上舉行,是《管理學原理》學科的課程活動之一,該學科要求學生掌握管理人員的主要職能,包括規劃、組織、領導和控制。

在課程導師、澳門旅遊學院客席助理教授李俊豐博士的帶領下,《管理學原理》課程的24位學生分成小組,設計和規劃與世遺景點”澳門歷史城區”相關的遊覽路線,以及提交計劃書和進行口頭報告。經過導師和學生的一輪投票下,以”這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猛鬼街”為主題路線的小組獲得最高分,負責策劃是次“夜遊世遺”活動。

該路線以塔石廣場為起點,途經氛圍祥和平靜的聖味基墳場﹑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的望德聖母堂,以及舉世聞名的大三巴牌坊,並以繞富文藝色彩的大關斜巷作終點。鑑於景點背後都有不少流傳已久的都市傳説,勝出隊伍的組員在考察過程中,均以鬼怪有趣的裝扮穿插在各個景點,讓同學們更投入於活動中。

透過“夜遊世遺”考察活動,學生充分掌握規劃、組織、領導和控制這管理學的四大職能,也對本澳文化遺產有更深入的認識。理解文化是澳門未來發展的重要資源,實踐”共護文物,你我有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