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Main Headline

澳旅院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舉辦「品.味」葡萄酒晚宴

英文版本 /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的二年級學生於2023年4月3日晚於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餐廳舉辦「品.味」葡萄酒晚宴。“餐飲管理”課程講師馮智廣先生指出,課程的目的是希望學生能了解宴會的形式和其舉辦的過程和挑戰,並學以致用,根據課程的要求自行籌備及舉辦一場宴會。

該課程學生於3月20、21、23日分別於澳門望廈校區和氹仔校區設置攤位進行慈善義賣,除了籌備舉辦資金外,更用作推廣該晚宴活動。學生隨了自行製作甜品和飲品外,活動更找來「甲子園美食」協助及提供午餐飯盒作義賣。

「甲子園美食」是特殊奧運會附屬長者社會企業茶餐廳,隨着醫療科技及社會環境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長者具有條件選擇延長職業生涯,運用個人的豐富經驗,繼續投入工作貢獻社會。因此,社工局推出《共創耆職長者社企資助計劃》,透過財政資助的方式,支持社團創立適合長者的就業崗位與工作環境,實現老有所為。

晚宴共提供五道菜式,配搭三種不同葡萄酒,並提供餐前小食和雞尾酒等。當晚一共接待了60位賓客,其中更加得到中文學制課程主任陳正珠博士,持續教育學校校長林靜芝博士等人支持,對該課程學生意義重大。

最後,學生代表亦不忘向一眾客人表示感激支持,並分享一些籌備晚宴過程中的挑戰和收獲,以及對餐飲和宴會行業發展的期望。活動最終籌得澳門幣8,343.5元,並全數捐給澳門特殊奧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