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旅遊學院夜間學士學位課程舉辦音樂與零售專題講座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旅遊學院夜間文憑及學士學位課程於2月27日舉辦了「音樂與零售——新世代關係與催化作用」專題分享講座。講座由副教授羅導謙博士擔任主持,邀請了四位音樂界人士與同學們分享音樂行業與零售行業之間的催化關係。出席藝人包括沈柏彤先生、音樂教育工作者陳世禮先生、澳門獨立創作歌手雷子小姐以及資深音樂人陳俊傑先生作為演講嘉賓。

講座分為六個環節進行討論,議題包括:澳門音樂零售及工業的現時情況及走勢、音樂銷售的商業模式、科技化體驗、音樂與零售空間以及音樂在零售市場和綜合渡假村的機遇。

講座期間,四位講者分別講述了現時澳門娛樂音樂事業的發展趨勢及挑戰,例如速食文化及社交平台對行業帶來的影響。同時,一眾嘉賓亦探討了在面臨免費下載音樂的趨勢及其衍生的版權問題下,如何以新轉型的商業模式推動本土音樂。

副教授羅導謙博士在總結時指出,音樂零售市場中的消費者很注重體驗,創新及多元化展示是創造商機的渠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