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旅遊學院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 舉行2010亞太旅遊協會(PATA)之人力資源研討會
14/9/2010 2151/036REL/RP/10

旅遊學院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於9月14日舉行2010亞太旅遊協會(PATA)之人力資源研討會。此活動為PATA旅遊交易會其中一個項目,交易會舉行時間為9月14至17日,首次於澳門舉行,主要為與會者提供業務交流及商業配對的平台。

        亞太旅遊協會(PATA)成立於1951年,透過各地會員獨特的夥伴關係及合作,多年來一直支持、推動並引領亞太地區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以及行業增長和質素的提升。    

        為期一天之人力資源研討會以「應對旅遊與酒店業人力資源挑戰:促進學界與業界交流合作」為主題,會議由亞太旅遊協會首席執行官葛列格達菲爾先生、協會之教育及培訓委員會主席田桂成教授及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博士主持,會上所發表的題目包括:

(1)旅遊服務行業的前景:業界致學生的意見
(2)教育界與業界是否存在期望差異? 應如何縮減此等距離?
(3)從年青人的角度出發:學生與近年畢業生的專題小組
(4)人力資源目前面對的挑戰及其可行的解決方案

        大會分別以學界與業界的角度審視人力資源問題,期望與會者透過討論交流,共同研究如何拉近理論與實務、培訓和工作之間的距離,同時為在校學生和「PATA新一代」會員提供與亞太地區業界領袖溝通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