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門旅遊大學學術實力備受肯定社會科學總論進入ESI全球前1%
10/4/2024 021/REL/RP/2024

根據科睿唯安最新公佈的基本科學指標(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 顯示,澳門旅遊大學在社會科學總論 (Social Science, General)入榜全球ESI前1%,顯示澳旅大的整體學術研究成果位於全球高水平科研機構行列。

基本科學指標(ESI)是基於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錄的全球12,000多種學術期刊的1,000多萬條文獻記錄而建立的計量分析數據庫,是當今世界範圍內普遍用以評價高校、科研機構、國家或地區學術水平和影響力的重要評價工具之一。ESI數據庫以學科分門別類(共分22個學科),採集面覆蓋全球幾萬乃至十幾萬個不同研究單位的學科。

澳旅大今後會繼續支持學術研究工作,持續提高教育及學術研究質素。